商联动态

“国家钻级酒家酒店等级”是什么?
国家钻级酒家



啥叫钻级酒家?


如何评定?


有何意义?





国家钻级酒家评定


《餐饮企业的等级划分和评定》是商务部制定的全国餐饮服务行业的国家标准,旨在通过等级达标评定促进餐饮业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行业的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


“国家钻级酒家”共设一钻级、二钻级、三钻级、四钻级、五钻级(含白金五钻级)5个档次。其中,四钻级及以下级别餐饮企业由省级(或授权市级)钻级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负责,五钻级餐饮企业由全国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统一进行评定。评定标准包括餐饮企业的建筑特点、设备设施条件、服务能力、菜点质量、管理水平、技术力量以及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状况等8大项、231个小项、368个采分点进行评定。获“国家钻级酒家”采取每年定期年检,每四年复评一次的机制。



意  义


企业钻级酒家酒店的成功创建,标志着餐饮企业在“绿色环保”“节能降耗”“品牌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进一步的提升,有效推动住餐企业提质升级,为促进餐饮业品牌建设,培育明星品牌企业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通过在对餐饮企业开展“国家级钻级酒家”评定,既有利于培育餐饮品牌龙头企业,又有利于扩大消费者对“国家级钻级酒家”的认同感和认知度;既有利于推动特色餐饮的品牌建设,又能进一步促进餐饮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加快了地方餐饮业走向全国、冲向世界的步伐,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餐饮业应有的贡献。




 战略伙伴
分享到
四川省商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文武路42号新时代广场A座9楼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55135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分辨率设置为1360*768) 
技术支持:极客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