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商联

四川省商业联合会简介

四川省商业联合会(下称省商联会)于201410月在商务部和四川省政府要求下,在省商务厅指导下,由省内商贸流通及服务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事业单位、专业协会发起,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

省商联会由省内从事商品生产、流通及相关服务的各类商(协)会、各种所有制企事业单位、相关机构、社会精英和专业人士自愿组成,是以商业服务业为主体,跨地区、跨行业的全省综合性协会、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会长单位为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业务主管部门为四川省商务厅。

省商联会坚持市场化办会原则,积极发挥政府与行业、行业与行业、企业与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目前已发展直接会员300家,间接会员12000家,涉及全省商贸流通服务17个行业,包含全省商贸流通服务业各主要行业协会和企业,会员分布全省21个市(州),具有广泛代表性;其中,批零贸易业占38.2%;酒店、餐饮、洗染、婚庆、家政、休闲娱乐等商业服务业占29.4%;商品生产企业占15.6%;商协会占8.3%;物流企业占4.2%;金融投资占4.3%。省商联会下设法律、金融、信息化3个专业委员会,围绕"服务、自律、诚信、创新"的基本职能,突出行业性、专业性、学术性、联合性,为政府、企业、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工作。

省商联会成立以来,积极承接省委、省政府委托的各项服务职能,每年为会员企业提供近40余场服务活动,特别是川货全国行无花果产销对接会、银企对接会、川“味”产业闯关东暨川“味”产业东北发展论坛、中国·西部企业信息化峰会、中国(德阳)进出口有机食品暨营养健康产业博览会;中国(德阳)进出口绿色农产品博览会暨首届西部互联网农业大会等大型服务活动,为会员企业提供了高效、优质的增值服务。

全国十届政协副主席李蒙;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副委员长蒋正华;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四川原副省长王恒丰等领导莅临指导我会活动,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同时我会为国内国际间经贸交流合作牵线搭桥;积极搭建投融资服务平台,帮助会员解决投融资难题;积极组织开展全国诚信兴商双优示范单位”“中国商业优秀职业经理人等活动,赢得了广大会员企业的信任和支持,得到了政府的肯定和社会各届的认可。

省商联会的发展目标是将协会办成会员满意、社会认可、政府信赖,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一流协会,为顺利实现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大市场、大流通、大商贸的产业战略,活跃产业经济、区域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战略伙伴
分享到
四川省商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文武路42号新时代广场A座9楼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55135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分辨率设置为1360*768) 
技术支持:极客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