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维权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提升市场拓展“三大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
川办函〔2017〕41号
 
各市(州)人民政府,省政府有关部门、有关直属机构,省政府驻外办事处:
 
  自2014年省政府部署开展“惠民购物全川行动”“川货全国行”“万企出国门”市场拓展“三大活动”(以下简称“三大活动”)以来,在扩消费稳增长、提升四川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外贸增长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四川造”产品行销省外、海外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产生了广泛影响。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部署,2017年将提升市场拓展“三大活动”。为确保活动务实有效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提高思想认识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提升市场拓展“三大
 
  活动”对全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突出作用,把“三大活动”作为扩大消费、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的一项重大举措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思想重视到位、政策支持到位、工作组织到位。要在总结前3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再动员、再部署、再添措施,因地制宜制定活动方案,不断提升“四川造”产品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二、突出工作重点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拓展思路,突出重点,从产品丰富度、品牌美誉度、产业关联度、标准统一度等方面着力,认真分析研究不同国家、不同地区消费倾向,细分消费市场、消费群体,分行业有针对性地抓好“三大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惠民购物全川行动”,要围绕消费热点、产业优势、区位特点、文化民俗、假日经济等,大力搭建消费促进、供需对接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销活动。推动产地名企名品进入省内大型批发市场、连锁超市、餐饮企业等采购系统,进驻成都及区域中心城市的特色商圈、旅游景区等流通主渠道,以消费升级带动产业升级,助力精准扶贫。
 
  “川货全国行”活动,要更加贴近一线市场,围绕补齐川货短板、突出品牌质量等,聚焦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心城市,推动“四川造”产品进展会、进商圈、进超市、进市场、进网络、进餐企等。注重发挥机场、高铁、网络平台等重要场所和渠道的宣传推广作用,提升川货影响。继续开展“川货新春大拜年”活动,形成多业态联动拓展、多城市互相呼应、多品牌抱团展销的拓展格局。
 
  “万企出国门”活动,要充实活动内容和方式,鼓励企业进一步强化参与国际竞争的意识,在稳定传统行业国际市场份额的基础上,推动一批新兴行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推进国际产能合作。要通过融入全球经济,提升对外贸易和对外经济合作水平,促进外向型经济稳定增长,加速我省企业转型升级。
 
  三、加强统筹协调
  商务厅负责“三大活动”的牵头工作。各级经济和信息化、农业、工商、食品药品监管、质监、博览、贸促、投资促进等部门要高效协同,集中力量分行业推动市场拓展工作。省政府驻外办事处、驻外贸易代表处及四川商协会等,要发挥渠道和平台优势,参与活动组织开展和协调服务。宣传部门要加强策划,运用各类媒体平台特别是新媒体,持续做好“四川造”产品的宣传报道,提升川货品牌美誉度,扩大川货影响。省级财政对“三大活动”给予政策保障,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对本地区“三大活动”予以支持。
 
  四、健全工作机制
 
  “惠民购物全川行动”“川货全国行”“万企出国门”三项活动实施方案,近期商务厅将印发实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配套政策措施,明确职责分工、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全省上下联动、齐抓共促的合力。要认真总结、宣传、推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每月25日前将情况报商务厅汇总后报省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战略伙伴
分享到
四川省商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文武路42号新时代广场A座9楼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55135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分辨率设置为1360*768) 
技术支持:极客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