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联动态

白城“弱碱”大米推介会在蓉成功召开

9月22日下午,由四川省粮食局、白城市粮食局、四川省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白城弱碱大米推介会成都成功召开。省商联会助力白城弱碱大米在四川开拓渠道、构建产品溯源体系、打造弱碱品牌等,推动白城优质弱碱大米进入四川的千家万户。同时以弱碱大米推介会为契机,加强两地商业交流,共同构筑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合作机制,实现区域互惠共赢。

本次推介会上,省商联会邀请了商贸物流、零售企业、商超连锁、社区电商、餐饮、行业协会及相关会员企业。四川省粮油集团、成都伊藤洋华堂、德惠商业、成都舞东风超市、万家福、艾家公社、大蓉和、老房子等企业参加,150余人现场见证全国首次从生产、监测、物流、运营、推广销售到产品溯源全方位的大米杂粮推介会。

白城市粮食局、质监局、水稻研究所、质量监测站、铁路局、银行到大米协会和生产基地等政府、企(事)业班子领导现场助阵,为白城弱碱大米保驾护航。

会上,吉林白城市粮食局局长苏永新致辞,就白城大米产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强调吉林大米是东北大米的靓丽名片,白城大米是吉林大米的优秀代表,白城独特的气候条件、土壤品质、水质资源以及无工业的历史造就了白城大米的独特弱碱品质。2016年,白城大米成为杭州G20峰会指定用米,受到了各方好评。本次白城和蓉城联姻,希望将白城弱碱大米品牌再上新台阶,并邀请与会企业到白城大米基地参观考察。

随后,白城粮油质量监测站副站长、正高级研究员张辉女士就白城大米质量监测做了详细的讲解;供应商白城市白粮农业产业化公司董事长李凯峰,经销商四川鼎粮实业总经理分别就产品供给和销售情况进行了分享。

会上还播放了《弱碱大米之乡——中国白城》的专题片和生动的动漫《逐梦碱言大米寻亲记》,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推介现场进行了签约仪式,省商联会与叁和乐购商贸股份有限公司、白粮产业化公司达成协议,依托四川省商业联合会平台在川推广白城弱碱优质大米。

与会人员一同参与了现场大米品鉴,在品鉴活动中,参会人员对白城弱碱大米的优良品质和口感赞不绝口,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尽快在当地的市场上买到白城弱碱大米。

会后,各企业与原产地进行了交流洽谈,截至推介会结束,16家企业达成订购意向,年度订单预计达1万吨。本次白城弱碱大米成都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两地粮食流通领域合作的良好开局。

 

 战略伙伴
分享到
四川省商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文武路42号新时代广场A座9楼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55135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分辨率设置为1360*768) 
技术支持:极客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