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联动态

首届川渝老字号博览会在大足隆重举行

11月13日—15日,“首届川渝老字号博览会”在重庆市大足区宏声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在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重庆老字号协会与重庆市大足区商务委员会、四川省商业联合会老字号发展专委会共同主办了本次博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耀、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市商务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孙华培、中共大足区委书记于会文、重庆老字号协会会长夏红亮、四川省商业联合会老字号发展专委会秘书长江龙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夏红亮会长代表重庆老字号协会与四川省商业联合会老字号发展专委会秘书长江龙签署了共同创建老字号发展联盟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还互赠了川渝老字号故事书。夏会长表示:川渝老字号发展联盟将增进两地老字号互访、互学、互鉴,促进川渝两地老字号企业的创新合作。

在签约环节,重庆市大足区商务委员会与四川省资阳市商务局达成合作协议。重庆市永川豆豉食品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重庆市荣昌区三惠餐饮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桥丰五金制造有限公司与成都惠忠五金商贸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产研合作、供应链合作、产销合作协议,实现了优势产业互补、优质资源共享、优质企业共赢。

开幕式当天下午,举行了“川渝老字号发展论坛”。在论坛上,行业专家和企业掌门人畅所欲言,围绕老字号如何在新形势下取得更广阔发展进行讨论。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耀在主题演讲中指出:“老字号拥有世代传承的独特产品、精湛技艺和服务理念,承载着中华民族工匠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巨大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今天的老字号产品展销现场,为何中老年人居多,年轻人却较少?这就恰好就是老字号焕发新生而首要解决的问题。”

泸州肥儿粉掌门人欧阳锡川分析了老字号普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燕青门正骨派”掌门人朱怀宇分享了老字号传承不守旧的创新成果。诗仙太白酒业掌门人赖家国带来了老字号与新文化融合的先进经验。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部总监游平为老字号指明了同城零售新通路。川渝两地企业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两地老字号企业积极拥抱新业态、新模式,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讲好老字号的精彩故事,吸引更多专业观众,助推川渝老字号向全产业链延伸。

本次博览会设置特装展位12个,标准展位110个。川渝两地百余家老字号品牌参加了展示展销活动。我省五粮液、舍得酒业、丰谷酒业、赖汤圆、陈麻婆、保宁醋、郫县豆瓣、泸州肥儿粉泸州肥儿粉、张飞牛肉等15家老字号企业参加本次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通过产品展销和技艺展示,为川渝两地人民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共同传递川渝两地老字号传承理念和保护成果,形成川渝同频效应,扩大“四川老字号”和“重庆老字号”的影响力,促进了同源文化创新发展。

本届博览会充分借力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利用“快手”“淘宝”“1688”等直播平台,同步开展直播带货活动,促进线下线上加速结合,通过“展、销、晒、授”等形式,升级做强老字号品牌,繁荣川渝消费市场,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为期3天的首届川渝老字号博览会,于11月15日下午胜利闭幕。据统计,现场销售额450万元,订单销售2600万元,线上销售310万元,在线累计观看人数39.5万人。

 战略伙伴
分享到
四川省商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文武路42号新时代广场A座9楼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55135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分辨率设置为1360*768) 
技术支持:极客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