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联动态

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审议时的重要精神和部署​任务
       商务厅党组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学习贯彻。在前期学习文件的基础上,3月24日,厅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同志对全厅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提出要求:

  一是抓学习贯彻。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厅机关各支部、厅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在3月31日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全覆盖、不遗漏。

  二是抓措施落实。对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王东明书记的要求,仔细对接《政府工作报告》等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将下发的方案,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积极打造川茶、川菜、川酒等“川字号”特色品牌,积极发展农村电商等产业,以“绣花”功夫推进商务领域扶贫工作;加快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升开放合作层次、水平和实效,积极培育开放型经济新优势;推进商贸流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扩大消费;推动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巩固风清气正的环境,激发党员细胞干事创业的动力。

  三是抓责任到位。按照省委要求采取“清单制+责任制”的方法,逐条逐项逐级分解任务,把工作任务具体落实到每个人,明确工作措施、具体办法、工作质量、完成时限,充分调动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去用心用力抓工作,想方设法完成工作任务。

  四是抓督查督办。对重点工作进行清单式、项目化管理,按照工作清单逐项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厅机关各支部书记、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驻厅纪检组副组长、有关处室主持工作的副处长和厅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及行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战略伙伴
分享到
四川省商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文武路42号新时代广场A座9楼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55135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分辨率设置为1360*768) 
技术支持:极客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