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企业

五粮液集团向四川省慈善总会捐赠3000万元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131日,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向四川省慈善总会捐赠3000万元,用于四川新型肺炎疫情的防控。

近日以来,从湖北武汉开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四川省慈善总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向社会各界发出《呼吁书》,依法发起公开募捐,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捐款捐物支持湖北和四川疫情防控工作。

四川省慈善总会的呼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五粮液集团与全川人民同舟共济,为抗击疫情勇担社会责任,是一家有大爱情怀的酒业集团,不愧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国有企业。这也是截至目前四川省慈善总会接收到的用于疫情防控的最大一笔捐款。省慈善总会将根据捐赠意愿和有关规定,管理使用好每一笔捐赠款物,做到充分发挥作用,信息公开透明



致五粮液员工的一封信

各位员工:

近期,始发于湖北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委彭清华书记指出“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省政府尹力省长要求“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省委省政府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市政府针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先后六次召开专题会议,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加强防控,全面做好各项预防和应对工作。

阻击疫情,举国都是一家人;共克时艰,全厂员工心连心。当此非常时期,每一个你我都不是孤军奋战的个体,而是同舟共济的“我们”。越是疫情严峻,越应心手相牵、相互关爱;越是困难面前,越应安危与共、携手并进。面对疫情,我们更应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这是危难关头五粮液人的本色,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我们倡议:

一、提高认识,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

疫情来势汹汹,五粮液人要坚定信心,稳住阵脚。一是主动学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知识,注意获取由权威机构发布的防病知识和疫情信息,增强对虚假和错误信息的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防止上当受骗。二是坚定相信党和国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服从所在地政府、公司党委的安排,从身边做起,积极带头做好防疫宣传工作。

二、自我防护,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体员工是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坚实的“后方”,只有千千万万个“小家”安全了,“大家”才能安全,因此更要注意好如何避免感染病毒。一是勤洗手。包括在制备食品之前、期间和之后、咳嗽或打喷嚏后、照护病人时、饭前便后、手脏时、在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立刻用肥皂、含有酒精的洗手液和清水洗手。二是主动防护。在自己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袖口或屈肘将口鼻完全遮住,并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并洗手。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可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病原风险。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病人密切接触,避免触摸其眼、口、鼻。同时注意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开窗通风,环境清洁。三是避免密切接触。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养殖或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避免与生病的动物和变质的肉接触;避免与生鲜市场里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四是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将肉和蛋类彻底煮熟食用,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三、积极配合,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可以为防控出力,每个人也都应该为防控出力。一是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及应急指挥部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遇事不要慌乱,做好家人的说服和劝阻工作。二是积极配合公司党委的工作,及时报告自己的情况。各单位要自发开展体温检测、动态登记等工作。三是随时留意公司OA、官微、公众号等官方信息来源渠道,以便及时了解公司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工作安排。四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担起责任,严格履职,做好表率,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率带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员工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没有过不去的坎儿,等这一切都过去,春光与您共赴,酒香与您同享。每一个五粮液人,加油!



五粮液集团工会

2020130

 战略伙伴
分享到
四川省商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文武路42号新时代广场A座9楼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55135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分辨率设置为1360*768) 
技术支持:极客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