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

四川--孟加拉国投资推介会在蓉举行
   3月8日上午,由四川省商务厅、孟加拉国经济特区管理局(BEZA)、孟加拉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共同主办,四川省丝路经济带投资合作商会承办的四川--孟加拉国投资推介会在成都市举行。孟加拉国驻昆明总领事道德•阿里先生、孟加拉国经济特区管理局执行委员埃马达度•哈库博士和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张英女士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英副厅长在致辞中讲道,中国是孟加拉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和进口国,孟加拉国是中国在南亚地区第三大贸易伙伴和重要工程承包市场。近年来,四川和孟加拉的经贸往来呈现良好发展势头。2016年,四川对孟加拉进出口总额达1.14亿美元,其中出口1.12亿美元;四川企业在孟加拉新签工程合同额7777万美元,完成营业额:5685万美元;四川重视加强与孟加拉国的经贸往来,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合作空间大,我厅将继续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四川企业赴孟投资兴业,希望孟方营造更加便利的投资环境。

  孟加拉国经济特区管理局执行委员兼秘书埃马达度•哈库博士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孟加拉国的经济现状及投资政策,云南对孟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芳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赴孟投资的注意事项。

  孟加拉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具有重要地位,国土15万平方公里,人口1.6亿,拥有发展中国家人口红利优势,资源优势,对中国投资者政策友好,是一带一路上最具投资潜力的国家之一。此次孟加拉国投资推介会的召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及“走出去”政策,极大的促进了四川省与孟加拉国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四川省与孟加拉国对双方投资环境的了解,为双方加强贸易合作提供了有利平台。

  会前,张英副厅长会见了由孟加国经济特区管理局、孟加拉国能源局、铁路局等组成的孟加拉国投资合作代表团一行。会后,商务厅安排代表团赴有关企业进行专项交流和访问。
 战略伙伴
分享到
四川省商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文武路42号新时代广场A座9楼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55135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分辨率设置为1360*768) 
技术支持:极客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