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

四川省资阳市召开电子商务发展现场推进会议
      10月28日下午,资阳市电子商务发展现场推进会在简阳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电子商务发展趋势,探讨科学发展路径,推动产业快速发展。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蒋林主持会议。
  杨春轩副厅长指出,电子商务是新型的贸易方式,是现代服务业的主线,是招商引资的平台,是创新商务工作方式的万花筒,也是一种现代生活方式,是一个地方综合竞争实力和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发展电子商务已经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尽管我省电子商务发展起步晚,但起点高、发展快、效果好。他强调,全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把电子商务作为我省重要战略新兴产业,科学编制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出台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电子商务发展目标,狠抓支撑体系建设,加快促进电子商务推广应用,实施电子商务示范工程。
  蒋林常委指出,电子商务具有“三大三小”(即就业贡献大、税收贡献大、服务业增加值贡献大、占地面积小、资源消耗小、污染排放小)的显著特点,是一大优质产业,必须高度重视。资阳市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便捷的交通优势,特别是成都新机场落户简阳,一定要把电子商务这一优质产业转化为优势产业。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机遇意识,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坚持两手抓即一手抓电子商务企业引进来、一手抓资阳产品推出去,多措并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尽快启动编制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加快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突出项目抓手,搞好配套服务。
  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办主任苏代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徐晔,资阳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局等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商务局、服务业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唯品会(简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介绍了简阳公司运营情况,市邮政局介绍了安岳柠檬电子商务平台规划建设情况,简阳市政府、安岳县政府介绍了电子商务发展思路和下步工作举措。

 

 战略伙伴
分享到
四川省商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文武路42号新时代广场A座9楼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55135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分辨率设置为1360*768) 
技术支持:极客联盟